五花聚顶 ♠ 欧皇翻车

看,这非洲的草原和百年前一毛一样。

同人◎业火如殇(四)

  毒龙停下筷子,给自己盛了一碗肴蹄羹,心想异邦人士吃个饭是不是都这样一惊一乍,转头瞧见自楼下走上几位客人来。紫白长衫,衣袂飘飞,背负剑匣,气宇轩昂。一看便知是仙门弟子,就坐在二人隔壁桌子。旁人看来或许惊为天人,在他看来这白花花的服饰丧气得紧,真是倒人胃口。

  圣火来回看着几个仙门弟子和对面白眼都快翻到天上的人,不禁笑出声来。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毒龙用勺子快速搅拌着碗里的羹汤,半天也不见喝一口。

  “没什么,这些都是什么门派的人,你可认识?”

  “青云门呗。”

  圣火点点头,斟了一杯酒,听见隔壁桌正小声讨论着什么。虽然声音极轻,却也没逃过他的耳朵。大致内容是下月初十各大修真门派将在太华山举办一个聚会,论道切磋,同时商讨下一次讨伐明教事宜。圣火心里琢磨着,他前脚刚踏进中原大地,后脚这些修真门派就要开会商量怎么对付他,看来这次的纷争不能善了了,甚至远比想象中棘手。

  圣火端开已经被对方搅得稀烂的肴蹄羹,笑嘻嘻看着对方,直到笑得两眼快眯成一条线。毒龙不禁往后靠了靠,舔了舔勺子道,“吃饭的时候不好这么盯着别人。”

  “我想去一趟太华山。”

  “你去呗。”

  “我想找个人同行。”

  “在下有事在身,告辞。”

  刚一起身就给人扯住了衣摆,险些跌到他怀里,毒龙没好气地扶了扶头上的簪子,又理了理火红长发,一脸嫌恶地拽出衣襟。“松开松开,有话好好说,拉拉扯扯像什么样子。莫让旁人以为我和你有什么断袖之谊。”

  圣火将他按回椅子上,又笑着斟了一杯酒递过去。“我问你,这仙家誓师大会可是所有修真门派都会去?”

  “那可不,”毒龙嗅了嗅杯中酒,有些烈,想必同他所练的阴寒内功有所抵触,遂随手拨开来,“且不说有头有脸的门派都会去,那些小门小派接到帖子更是欢天喜地,巴不得能沾沾光,万一入了青云门的法眼,以后有所倚仗,可是光耀门楣的事。”

  圣火听闻点头称是,毒龙看他若有所思般摸着下巴,想来这异邦人对中原修道也颇为敬仰,兴趣浓厚以至于要亲身一赴这仙家盛会。

  “你若是想趁此机会拜哪家的山门,不如趁早死了这条心。这世上想长命百岁的人如过江之鲫,根骨上佳的却寥寥无几,我看你在外邦修炼的也不是什么正道法门,去太华山修仙?够呛。”见对方不为所动,又继续说道,“不如入我门下,教你些毒杀心法,哪怕有人存心伤你,也落不了好下场。你看……”说罢自袖中抖落出精致小巧的瓶瓶罐罐来。圣火随手拿起一个绿色瓷瓶来回端详。

  “这叫百花杀,花香四溢,撩人心魂。中者终日神魂颠倒,半疯半傻,无法控制自身行为直至气绝。”

  圣火又拿起一个红色瓷瓶。

  “这叫胭脂泪,无嗅无味,色如胭脂。中者骨髓尽腐,筋脉尽烂,三日内七窍流血而亡。”

  毒龙看他拿着两个瓶子左顾右盼,面上却无半点波澜,心想这异邦人难不成还是个不分红绿的色障。

  “你说这世上有何物能解相思之毒?”

毒龙被这冷不丁的多愁善感吓出一个寒颤,敢情这异邦人是暗恋哪位仙家弟子,不远万里穷追至此。看他这一副痴儿怨男的模样,也不知是哪家仙子倒了八辈子霉。

  “有,”毒龙一脸平静地眨了眨眼,推出个平淡无奇的白色瓷瓶。“这叫一念生。”

  一念生,一念死。执着俱灭,咫尺天涯。本来是给他自己准备的。

  “服下此毒,就能忘了过往之事,也就无须再受前尘执念困苦。世间愁结,无非牵肠挂肚。”

  圣火本只是同他玩笑,未曾想到对方竟一本正经开导起自己来。遗忘或许是逃避的最佳方式,但终究会成为遗憾乃至遗恨。

  “若是反悔了,可有解药?”

  “这世上哪来这么多后悔的机会,我的毒从来不配解药。”毒龙扬起眉将一桌子瓶瓶罐罐收拢起来,“你究竟想去打听哪家门派?”

  “峨嵋。”

  毒龙一脸狐疑地望着对方,在他看来峨嵋派都是些沧桑憔悴的老尼姑,这异邦人的口味倒是独具一格。收回前言,也不知是哪位师太倒了八辈子霉。

  “你这些药里,有没有能让人睡上十天半个月的?”

  “你这人真是奇怪,要是有个头疼脑热的,喏,前面右转有个药铺,”毒龙顺手指了指窗外面的街道,“我可还没沦落到靠给人看诊卖药为生!”

  圣火笑着摇头,表示他会错了意。去赴仙家集会,现在这身行头可不太方便,修真门派讲求体面,吃穿用度都与山下凡人有别,说不准都在自家后山开田辟地,让弟子们渔樵耕织,这一点倒是值得明教学习;市井上卖的道袍服饰也都是胡乱缝制,穿起来像唱大戏,去哪能借两套正规制式的呢?隔壁桌不就有现成的。

  不告而拿是为偷,面对修道之人既不好靠银钱找门路,又不好光天化日扒人家衣服,圣火思前想后再度笑嘻嘻地看向毒龙。黑衣赤发的人额上青筋跳了两跳,刚要起身告辞,袍角又给人抢先一步抓住。

  “你想叫我入你门下,总得让我见识一下本事吧。”

  毒龙看着笑意盈满这一金一蓝的鸳鸯瞳孔,贼兮兮地活像只波斯猫精。旋即轻哼一声,扯出衣摆,朝隔壁桌走去。

—待续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想说我把箫毒和燕蛇番外都写完了但是正文进度好慢ԅ(¯㉨¯ԅ)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