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花聚顶 ♠ 欧皇翻车

看,这非洲的草原和百年前一毛一样。

攻略◎【卡牌分析】柔队篇

※备注:aoe——九宫格及其以上范围;多目标——范围内超过2个以上随机目标;溅射——单目标附加额外范围伤害;范围伤害——特指本游戏的纵贯类伤害

 

【五花卡牌】

 

◎千丈卷

伤害:★★★★☆    续航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辅助:★★★★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★

毋庸置疑的柔队核心,虽然伤害阈值并不是柔卡中最高的。大范围aoe伤害加上被动提供的怒气资源比任何卡牌都要稳定,使得这张卡牌在日常伐木当中即便不存在属性克制也能广泛运用,也是会盟战中透甲最佳载体。七判后的cd减免毫无疑问使之成为柔队中必不可少的角色。

灵犀推荐:透甲重击

协战推荐:任意高判高协即可

 

◎冰雨

伤害:★★★★★    续航:★★★★      辅助:★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★+

当前柔卡当中伤害上限最高的卡牌,因为被动叠加机制,在长时间消耗战中总体伤害阈值略高于灵蛇。拥有当前版本最高的机动性且不受行动点数影响,是放在末位的最佳补刀选手,在不久前结束的双子活动中,更出现了有没有这张卡游戏是两个难度的情况。目前已绝版。

灵犀推荐:无(由于额外伤害灵犀不触发被动,可根据卡组自行配置)

协战推荐:任意高判高协即可

 

◎灵蛇

伤害:★★★★★    续航:★          辅助: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★

曾经的dot流核心,所有伤害包括普攻(在四层判词后)都是持续性伤害,且被动自带涟漪真诀效果,由于当前游戏不存在驱散机制,使用这张卡牌时敌对目标基本不存在dot断档情况,相反战斗持续越久dot伤害越高,同时跟涂毒灵犀并不冲突。但是由于游戏优化问题,dot动画十分浪费时间,造成全毒伤流最终形成的伤害会大幅低于其他配置。

灵犀推荐:炼制蛊毒;涂毒兵刃;透甲重击

协战推荐:紫薇软剑

 

◎紫薇软剑

伤害:★★★★☆    续航:★★★     辅助:★★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★

主动技能依然是当前版本最高aoe伤害,高判后伤害较为可观,但是由于本身面板限制,作为ad柔五略微逊色。被动的反击光环在某些特殊关卡中是神技,与先发制人灵犀可以叠加触发。

灵犀推荐:透甲重击;先发制人

协战推荐:玄铁重剑

 

◎蛇王那迦

伤害:★★★☆    续航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辅助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★

柔队中的溅射伤害卡牌,且技能范围为全图不需要消耗团队行动点数,同样是放在末位补刀的好选手。被动产生的莲花是当前版本最强辅助技能,10回合存续50%增益及生命回复,如果不是因为需要频繁手动操作和dot优化问题,可以认为是当前最强辅助类卡牌。

灵犀推荐:无

协战推荐:神雕;灵蛇

 

 

柔五花判词顺序建议:千丈卷>冰雨≥灵蛇>紫薇软剑≥蛇王那迦

 

【四花卡牌】

 

◎毒龙银鞭

伤害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续航:★       辅助: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☆

低配灵蛇,几乎复制了灵蛇所有技能和伤害机制,曾经毒队的重要角色,面板为柔四花中最高,当之无愧的四花战神之一。

灵犀推荐:炼制蛊毒;涂毒兵刃

协战推荐:浮生剑

 

◎九曲青丝

伤害:★★★★     续航:★       辅助:★★★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

低配千丈卷,除了续航较差之外,在日常伐木当中属于比较优秀的卡牌,绝杀增益是柔队中少有的加成。作为游戏非常稀有的先手控制类卡牌,被动定身技能在某些关卡用有妙用,在没有千丈卷时值得培养。

灵犀推荐:无

协战推荐:任意高判高协即可

 

◎合欢铃

伤害:★★★★☆    续航:★★★★★    辅助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+

四花战神之一,作为辅助类卡牌作用范围甚至优于五花那迦。多段攻击在早期毒伤流盛行的版本中是叠加dot的优良载体,目前也可作为透甲叠加的主要队员,治疗效果在实战运用中强于其余柔辅助。已绝版。

灵犀推荐:无(涂毒仅建议用于日常关卡)

协战推荐:天琊剑

 

◎银缕拂尘

伤害:★★★☆     续航:★★★      辅助:★★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

先手控制类卡牌之一,特殊关卡中可以替代神雕的作用。各方面都比较平均,被动叠加机制需要消耗尽可能多的行动点数,很大程度上压制了队友,因此不建议作为c位培养。

灵犀推荐:无

协战推荐:任意高判高协即可

 

◎灵狐

伤害:★★★☆     续航:★      辅助: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

曾经毒队成员之一,与毒龙的区别在于主动技能是单体目标。面板属性不出色,在合欢铃加入毒队后已经较少有出场机会。

灵犀推荐:炼制蛊毒;涂毒兵刃

协战推荐:灵蛇

 

◎工部琴

伤害:★★     续航:★★★★      辅助:★★★★★         稀有度:★★★★+

纯辅助类卡牌,但治疗量低于合欢铃,减伤低于蛇王那迦,不建议进入常规编制。暂时处于绝版状态。

灵犀推荐:无

协战推荐:青莲剑

 

柔四花判词顺序建议:毒龙银鞭>九曲青丝≥合欢铃>银缕拂尘>灵狐>工部琴

 

 

【三花卡牌】

柔三花技能其实都不错,金铃索可以作为会盟战的治疗卡牌出场,那迦的增益和金丝冰绡的护盾均是优良的团队辅助,bo主曾以这几张卡挑战噩梦难度的木剑关卡,因此不必因为没有柔五花而苦恼,后续会制作一期三花卡牌挑战高难度关卡特辑,最后如果要在柔三花当中挑选一张作为c位输出只能是越女剑。

 

 

【柔队会盟战配置攻略】

目前已经得知会盟战可能会改版的消息,因此基于当前版本的配置后续可能会进行调整,仅做参考。

最高伤害的主流配置是双卷或双冰雨,个人比较倾向于后者。由于冰雨自带减cd,在配合一张七判千丈卷后已经能够满足技能不断档,使用两张千丈卷则可能出现资源严重溢出现象;不建议使用双灵蛇配置,由于游戏优化问题,dot流已经基本退出历史舞台,但灵蛇本身面板十分优秀,依然是柔卡中绝杀伤害最高的,建议携带;双紫薇的伤害大幅低于前面几种配置,不做推荐。无论使用什么配置,务必携带至少一张千丈卷,柔五基本都是优良的透甲载体,任何队员均可携带,但首推千丈卷。

辅助位置在不介意频繁手动的时候首选蛇王那迦做一号位,手动清理小怪获得莲花,但会因此损失一轮合击伤害,不过这个损失相比莲花带来的增益简直微不足道,同时建议安排灵蛇上场增加一定dot伤害,即便不作为主要输出手段,有总比没有好;如果没有抢伤害的想法,在长时间持久战中优先选择合欢铃携带透甲,同时解放一个透甲位置选择其余堆高输出的灵犀;战斗时长高于30分钟时不建议选择工部琴,宁愿带有一定练度的金铃索。

四花配置建议以合欢铃做c,配合毒龙银鞭及九曲青丝,助战务必选择千丈卷;三花阵容继续用爱发电,如果都有一定练度,虽然伤害不会很高但是肯定不会翻车。

本次柔队卡牌分析就到这里结束了,感谢阅读,欢迎留言讨论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感谢小天使们的支持~fo公众主页就好,个人帐号不用fo哈~不更新内容,快让我们突破三位数吧,笔芯ԅ(¯㉨¯ԅ)


评论(14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