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花聚顶 ♠ 欧皇翻车

看,这非洲的草原和百年前一毛一样。

同人◎【曦孤】梦回还(十)

    曦月推门而出,正撞上还在谷中做客的小王爷。青年看上去像是已收拾好了行装,大约是来辞行的。曦月不动声色地扫视一眼白衣青年,且不说他几次三番接近大小姐皆是故意为之,即便是真的对绝情谷有所图谋,也和自己再无干系。他现在只想尽快找到那个人,迟则生变。

    白衣青年不知是否看出了曦月心中所想,只冲他微笑颔首,兀自走进了书房。

 

    谷主又在作画。

    这一次画的,是春树秋霜万里河山,意境高远辽阔,苍茫无际。

 

  “阁下已在外潜伏多时,何以现在才现身?”

 

    白衣青年并不做辩驳,笑对指责却道,“前辈既知我在外面偷听,又为何不点破?”

 

  “你武功不弱,只需踏实闯荡,将来江湖中必有你一席之地。你却使这苦肉计来到谷中,究竟有何贵干?”

 

    青年以双手撑住案面,扬声笑了起来,恣意轻狂,丝毫不见昔日婉约。

 

  “前辈教训的是。只是这稀世珍宝,若是就这样埋没尘世,岂非是暴殄天物。”

 

    谷主终于停下笔,盯着青年的眼睛,他的眼中已不剩谦恭,惟余狷狂。

 

  “你也是冲着这玉佩而来?”白鱼玉佩正躺在桌上。

 

    青年笑而不语,他已察觉自书桌那边传来的内力,同样运起暗劲。

 

  “可惜啊,前辈已游离江湖多年,却对身外之物依旧执着,又是何必?倒不如借与我发扬光大。”

 

    谷主冷哼一声,“只怕你没命走出这里。”

 

    青年又发出一阵冷笑,将脸凑近怒目的老者,“你断不会在你的宝贝女儿面前杀了我。”说罢弯起嘴角,苍白的脸上,笑容森然可怖,就像是在噩梦中作祟的妖。

    话音刚落,门外竟真响起大小姐请安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少女原本失落的神情在见到白衣青年后一扫而空,“小王爷?我正要问爹可曾见到你……为何却在爹的书房?”

 

    青年莞尔一笑,摸了摸她的额头道,“我是来向前辈辞行的。”

 

  “为何……”少女杏眼圆睁,满是不舍。

 

  “莫急,我让府中备了寿礼,今日需回府一一过目,才赶得上后日的寿宴。”

 

    青年看少女安心下来,只温柔地笑着,回身对谷主道,“父王得知前辈于我有救命之恩,无论如何都想请您到府中相叙,还望前辈赏光。”

 

    谷主本想推拒,却见青年手中不知何时已拿到了玉佩。身手如此迅捷,怕是低估了他。旋即点头道,“明日前去拜访。”

 

  “我也同去。”大小姐默默小声道。

 

  “不行!”谷主拍案而起,“你两位师兄都不在谷内,谷中事物无人料理,你留下。”

 

    少女小声哼出一个鼻音,并不知父亲为何震怒,“不去就不去。小王爷,我送你到山谷入口。”说罢提着裙,携了青年的袖子而去。

 

    曦月追上孤剑的时候,已是第二日傍晚。夕阳染红了他的黑发,在他身上投下优美剪影,只是他的眼中依旧无悲无喜,不见波澜。

 

    孤剑面若冰霜地看着风尘仆仆的他问道,“何事?”

 

    看来他已恢复如初。曦月这样想着,顿觉安心却又带上几分惆怅。略去那番冠冕堂皇的说辞,扼要转述完谷主所说之身世,又将昨日之事一一陈述,眼前的人也只是缄默不语,曦月看得出来,这般态度说明他对此将信将疑。

 

  “若是没有别的事,告辞。”

 

    曦月看他并没有回转的意思,快步上前挡住去路。

 

  “你不信?”

 

    孤剑看向他的眼神中多了一丝冷漠,“如你所说,你已不再是绝情谷的人,信与不信又如何。”

 

  “老头子心思诡谲,自幼侍奉左右的你理应知晓,莫要再受其摆布,倘若你是对之前的事尚有怨气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漆黑剑锋寒光一闪,停在了曦月颈边。

 

  “过往之事,勿要再提。即便你脱离师门,我仍当你是朋友。只是要我背弃师门,恕难从命。”他的眼神决绝,此刻竟让人觉得形同陌路。

 

  “倘若不是老头子的命令,你此生恐怕不会同我成为朋友。”

 

    以指尖拨开他的剑锋,曦月只是轻描淡写地笑着,却笑得并不好看。黑衣之人沉默以对,剑尖所指的距离,仿佛是白昼黑夜那么遥远。

 

  “剑冢之事我会去查探,谷内此刻欠缺人手,你且回去。方才所说之事你亦可向谷主求证。”看孤剑不为所动的样子,曦月又道,“且不说你同江湖中人并无交情,查起来岂非豪无头绪,权当是我尽最后一点同门之谊。”

    曦月自然了解,近日风波频发,他亦有所察觉。若是真的查出有人想对绝情谷不利,以他的性格,恐怕只会奋不顾身。听到那人收起兵器的声音,好在是说动了,以大局为重的提议通常他也是不会拒绝的,况且身世之谜是他自幼在意的事。

  “随你便。”

    淡漠道出三个字,孤剑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看着那人远去的背影,曦月只得无奈地摇摇头,继而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王府。

    深宅大院,鸦雀无声,不但看不见任何衙役的身影,甚至连人声都未曾听闻。

    绝情谷主负手环顾,江湖之大,谁能料到王公贵族竟也牵扯其中。

 

  “承蒙前辈大驾光临,晚辈已在此恭候多时了。”

 

    手持利剑的白色身影出现,面上带着一分蔑笑。

 

    谷主气定神闲地捻着长须,并未正眼看他。

 

  “想必真正的赵小王爷,早已是你剑下亡魂。”

 

    白衣青年放声大笑,衣袖轻拂而过,面庞竟瞬时变作他人模样,再看,又恢复如初。如此出神入化的易容术,竟是见所未见。

 

  “以他人面目苟活于世,不过欺名盗世之徒,不值一哂。只是这王宫大内,你的手未免伸得太长了些。”

 

  “前辈只顾教训他人,竟不担心自身安危?”青年像是被激怒一般,面露狠色。

 

  “尔等宵小也配与我一战?”

 

  “前辈所言甚是,”青年挑衅一般拔出利剑,在手中虚晃,“晚辈又怎敢同前辈比肩,只是您的故人亦在此等候多时了。”

 

    说罢,一个身影自白衣青年背后出现,面带微笑,负手而立。

 

  “公孙谷主,别来无恙。”

 

    谷主大吃一惊地看着眼前之人。

 

  “木剑?!”

—待续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气没有攻略可以写让我都没办法鸽了不更新ԅ(¯㉨¯ԅ)孤剑我跟你讲你这么对你老公是要后悔的ԅ(¯㉨¯ԅ)~

评论(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