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花聚顶 ♠ 欧皇翻车

看,这非洲的草原和百年前一毛一样。

同人◎【曦孤】梦回还(十三)


  “孤剑,你还能走吗?”

    曦月显是知道他身受重伤,若不尽早治疗,损及经脉,恐有性命之虞。看着平日里盛气凌人的他面露担忧,孤剑竟觉有些好笑。或许他们,也不是那么合不来。

  “无妨。但……”

    曦月示意他不要再问,生怕又牵动了他的伤处。

  “你想知道,我自会说给你听。为了获取情报,我在一位朋友那里逗留了几日,陪他喝酒。”

    又是喝酒。

  “放心,只是喝酒,别的什么也没做。”

    孤剑回头看着他,只见那人的目光早已锁定自己,像是洞穿了他心中所想。

    冷言冷语,只因自己还不知如何面对他,身体其实从未忘却那夜的温度,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害羞的,心中虽这么想,还是不自觉地想要避开他的目光。

  “在此之后,他带我找到了无剑前辈。而无剑前辈,乃是独孤老先生的义妹。她告诉我,孤独老前辈在剑冢修葺成时,已然察觉到木剑有异心,他答应为独孤前辈守灵,不过是另有所图。所以才将埋藏毕生武学的密室密钥,交由另一位故友,也就是我们的师父保管。师父也不曾欺瞒,为了防止意外发生,他确是不惜以自己后人的鲜血为引,以西域魔教的化血之印为枷锁,好让这剑冢永无再现之日。”

    后人?孤剑震惊,如此说来自己和曦月岂不是……

    看着对方惊诧的神情,曦月再无法抑制,大笑起来。

  “我和你又怎会是亲生兄弟。所谓阴时生人和阳时生人,不过是老头子对外宣称的幌子,他大约已察觉到有人探听到了风声。独孤老先生的血脉,乃是一子一女。”

  “你是说,大小姐和二少爷?”

  “不错。生活在谷内这么多年,你就不觉得他二人同谷主容貌并无相似。”

    如此说来,孤剑只觉谷主多年来从未谈论自己过往,亦不曾提起过二位少主的生母。起初只是觉得,或许二位少主的长相取自生母,今日才知竟非亲生。

  “老头子为保亡友后人,可谓用心良苦。从前并不明白,二少爷疏于练武,懒散怠惰,也只是教训几句,对你我却严苛至极;对于大小姐,也只是教她些简单的防身之术,虽说是女儿家,但绝情谷的人又怎能在江湖上为人笑话。如今看来,老头子考虑倒是长远,不倡争名夺利,越是平庸或许越是能隐瞒他们的身世,反倒不会招来杀身之祸。至于你我,既然将独孤老先生所创之绝学倾囊相授,想必他是相信以我们的实力,定能化险为夷。即便其中一个,有的时候并不如另一个聪明伶俐。”

    孤剑听完,既知他随时不忘奚落自己,强行想将手从他手中抽出,却被对方紧紧握住。

  “别动,不然我可要欺负你了。”

    曦月将脸凑近,微笑地看着他,此刻的他并无反抗之力,曦月对此心知肚明。孤剑垂下眼睑不再看他,对方却停止了动作,只是一动不动地凝望着他。

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曦月并不回答,只是看了好一阵才道,“走吧。”

 

    此前的爆炸毁坏了来时的墓道,巨大的石块阻塞了暗河,却并未形成涨潮或是断流,看来此处是多条地下暗河汇聚之地,此刻二人正朝着与来时相反的方向行进。整座墓穴结构因外力遭到破坏,有崩解的趋向,那么多硫磺硝石光凭曦月一人定然是无法运用,看来他已经谋划好一切,同时还有人相帮。

  “出去之后,自然有人接应。届时引爆多处火药,将剑冢永远埋入地下。”

    曦月说着,带孤剑来到一处河流汇聚的岸堤边,水光映照下停着一叶扁舟,涓涓水花正拍打着船身。绝情谷弟子大多熟识水性,只是这暗河流速极快,又常年不见天日,河底情况不明,倘若贸然泅水,极为凶险。曦月说为了摸清地形,其实自己早于孤剑来到剑冢,找寻规划逃生的路径花费了一些时间,好在他终是赶上了。

 

    他扶着孤剑在舟上坐好,孤剑却察觉到,他的手正微微发颤。

 

  “曦月?”

 

    孤剑轻声唤他,他却仿佛听不见一样。双手扶着孤剑的肩,久久不肯松开。

 

  “你说的不错。白袍染血,是有些脏乱不堪。”

 

    他的声音有些听不真切,像是被化在这地底的暗流之中。此刻,孤剑突然看到,白衣之上渗出的一滩乌黑之血。究竟是在何时?!

    孤剑抬手就要运功,却被他抢先点了穴道。

 

  “真傻,老头子死的时候,你又不是没试过。”

 

    黑血神针,无解之毒。孤剑亲眼见到过它夺走师父的性命,现在难道又要夺走这个人了吗?

    越来越多的暗红血迹在他背上漫延开来,曦月抬头看他,勉强笑出声,“别这样看我啊。区区一块断龙岩,又怎能挡下全部暗器。前面我给自己封了穴位,才能陪你走到这里。如今,时辰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说罢忽然张开双臂将孤剑环住怀中,就像那夜拥抱他时那样,埋脸于他的肩颈。孤剑听到他痛得抽气,却依然在笑。

  “此前我曾说,从未将你当作过朋友。那是因为,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我此生唯一愿望,便是让你成为我的人,天涯海角,永不分离。”

    孤剑怅然地听着他的剖白,耳边传来他拼命忍耐却无从压抑的咳血声,血腥弥漫,乌黑温热的血,自他口中源源不断溢出,就洒落在颈边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,想伸手去拥抱他,却根本无法动弹。他始终不肯再抬起头,他不想在最后一刻叫孤剑看见,平日里盛气凌人的那个他,此刻是如何悲伤的神情。他已有些脱力,却还在勉强操控自己,轻颤着将黑鱼玉佩收入怀中,又将白鱼玉佩放入孤剑掌心。

  “往后,就权当是我。”

    孤剑的眼中,泛起从未有过的波澜。从小到大,未曾知晓,原来泪水的触觉竟是这般。他看着曦月缓缓起身,艰难地离开他身边,解开扁舟一端的系绳。他看着他留在岸上,绝不让自己倒下,撑住唐刀喃喃自语,仿佛轻声重复着那几个字,天涯海角,永不分离。

 

  “纵使昼夜永隔……”

 

    这是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水流载着孤舟渐行渐远,眼中最后的画面,是那最终倒下的白色身影,和他唐刀之上陨灭淡去的光辉。

—待续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闹嘛曦月~花式虐狗反被狗虐,现在你老婆成寡妇了ԅ(¯㉨¯ԅ)快跑有迷妹扔刀片ԅ(¯㉨¯ԅ)~

评论(2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