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花聚顶 ♠ 欧皇翻车

看,这非洲的草原和百年前一毛一样。

同人◎业火如殇(十八)

  圣火已经大体习惯了光明顶上的生活,除了在吃方面。

  雪山上物资匮乏,难以生长作物,就连荤食也都做成了冻肉干以便贮存,事实上昆仑山并非鸟兽灭绝,但明教人笃信这些动物皆是一方山灵,比邻而居如何能起杀心。圣火开始怀念起牛羊满山的波斯草原,白虹就是从小没有牛奶喝才会比他矮半个头。

  想到这里,圣火少爷吐掉牦牛肉干,决定出去找点什么给自己开个小灶。毕竟年方二八一枝花,正是长身体的时候。


  白虹是被一阵烤肉圌香引到这里的。

  在他和圣火住的小院子里青烟阵阵,还混合着异域香辛料的味道。

  “你在做什么?”由于圣火的坚持,白虹已放弃对他的尊称。

  “烤鸟啊。”圣火头也不抬,继续翻着串在树枝上的肉。这都看不出来吗,中原小孩一天天过的也太无聊。

  不知为何,白虹头皮有些发麻,“哪里来的鸟?”

  “外头抓的。”

  “在哪抓的?”

  圣火又撒了点孜然上去,撕下一条腿递给白虹,“就是明堂后头。喏,吃吧。”本少爷亲手烤的,波斯风味。

  白虹心惊肉跳地看向地上那一堆羽毛,无比熟悉的雪白长翎上遍布着金黄色横斑,明堂后头抓的鸟……白虹只觉得天都塌了。


  后来大少爷逃家的时候才知晓,自己杀了白虹老爹的爱宠——雪鸮。按说这事也不全怪他,他四处溜达的时候正巧碰上鸟笼子没锁,雪鸮自己跑了出来,还气焰嚣张地冲着圣火啸叫,这才成为了三个月没开荤的人盘中之餐。圣火想了想,决定外出寻找一只新的鸟送给老鹰王作赔,至于他是如何逃家,只因白虹喝了一杯被圣火称为“茶”的波斯葡萄酒,而那个时候的白虹还是个一杯倒。


  说是下山来找鸟,但圣火似乎第二天就把这事忘了。中原着实有非常多的新奇事物,站在琳琅满目的街头,叫人流连忘返,他甚至也见到了其他异域来客,纵然这是一个陌生的城池,却让他感觉不到任何孤独。有人告诉他,再往东就不好去了,元人正在攻城,但一时半会还波及不到这里。不谙世事的大少爷心念电转,他还没见过打仗,听说千军万马冲杀陷阵蔚为壮观,倒不如去看看。

  此时汉室江山已沦陷半壁,沿途有不少元兵哨卡,但圣火身着波斯服饰,衣着华美,只要银钱打点倒也无人为难,只当他是过往客商。好在他有钱,确切的说是龙王有钱。

  正如路人所说,再往东已走不通了,桥也断了,路也封了,船舶停摆,车马不行,再想往前只能依靠自己的双圌腿,圣火想了想,找了家胡人酒肆暂且歇下。据此东去六十里,便是襄阳城,听说已被围了一月有余,看来他不一定有机会见识两军对垒的壮阔场面了。

  翌日清晨,圣火依照店家指引走了一条通往襄阳城外三岘山的小路,路是真的不好走,密林丛生,难以施展身法,只得走走停停,耽误了不少时辰。

  林中有异动传来,惊起一群鸟雀。圣火按了按眉心的红色印记,越是靠近襄阳,不舒服的感觉就愈发强烈,也许是这里死了太多人的缘故,集结了厚重的怨气。

  密林深处,负伤的侠客手持一柄通体乌黑的玄铁重剑,正与一队元兵精锐对峙。他的怀中,抱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孩子。

  “阁下已是强弩之末,不如束手就擒,留个全尸。”为首的元兵将领说了一口不甚流利的汉话。

  负伤侠客仰天大笑,一人高的重剑斩向元兵马匹,登时血肉横飞。

  “尔等元狗,忘恩负义,觊觎我大宋江山,今日就要你们葬身此处,告慰我襄阳将士英圌灵!”说罢舞起重剑,正所谓重剑无锋,大巧不工,须臾间气壮山河,虎虎生威,将围上来的元兵砍得七零八落。

  圣火站在不远处观望,不由出了神,这是他第一次见到使重剑的中原高手,他手中的巨阙少说也有六十斤。

  一声急促而尖锐的响动传入耳中,这是箭矢破风特有的声音。

  “小心!”

  圣火出声时为时已晚,暗箭嗖的一声自林中攒射而出,正中侠客的肩头。元人有伏兵。

  吃痛的侠客以重剑撑地,护住怀中的孩子,昏迷中的孩子却好似酣梦一般,无知无觉。

  圣火在下山时已下定决心绝不搀和旁人的闲事,毕竟他只是来找鸟的,但在他停手之时,林中只剩他和怀抱孩子的侠客以及几匹元兵的马,元人死的死,逃的逃。

  “多谢小兄弟施以援手。”负伤侠客收起重剑,朝他拱手。见圣火并非中原人装扮,特地行了番邦问候之礼。

  “无妨,你的伤势如何?”

  “皮肉小伤,不足挂齿。”说罢侠客折断肩上的箭簇,低头看了看昏睡的孩子,面露慈笑,“在下有个不情之请。”

  圣火心道糟了,果然不该管闲事,该不会箭上有毒,这人要托孤吧。他才十六岁,就要莫名其妙多个儿子?

  “这是我的孩儿,逃出襄阳时我给他喝了安眠汤,为的就是送他出城。此刻我须得立即回援,还请小兄弟替我照看他三日,三日后在乌格尔酒肆,我会去接他。”

  乌格尔酒肆便是先前圣火下榻的那一家,方圆百里也只剩这一家。如今中原兵荒马乱,附近的汉人酒家都已携细软逃命避难,只有胆大心细的异邦人还在做生意。

  圣火正低头思量该如何拒绝,侠客已将孩子抱来给他。不得不说,中原小孩都长得挺好看,而且又白又软,像是瓷做的。行吧,三天而已。

  背负重剑的侠客再次谢过他,转身跃马扬鞭而去。


  胡人堂倌见圣火折返,背上还背了个比他小的孩子,不免有些惊奇。圣火也顾不上店家的目光,要了间上房把小孩往里面一扔,就去吃饭了。

  事实证明,圣火大少爷确实没有带小孩的经验,他点了一桌子菜却没想着给人留一口。回到房间时,小孩已经醒了,正愣愣坐在床沿上瞪着大眼睛,像看猴一样看着他。

  “你是谁?我爹呢?”

  圣火看着眼中惊恐万状的孩子,顿时起了点逗他的心思。坐没坐相地往椅子上一靠,笑道,“你爹把你卖给我了。”

  “你骗人!”小孩跳起来朝房门跑去,作势开了门要跑。

  圣火手疾眼快地一巴掌拍在房门上,小孩力气没他大,门推不开,只得气鼓鼓地转头瞪他,圣火也不生气,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笑着看他。

  “你快带我去找爹爹!”

  “找什么找啊,都说你被卖了。”

  小孩拧着眉毛,攥着拳头,脸憋得通红,眼睛里水汪汪的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。圣火憋着笑咳了一声,有点缓和情绪的意味问,“你多大了?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小孩把头转向一边,以示自己的不合作。

  圣火弯下腰笑着看他,“你告诉我,我就带你去找你爹。”

  “屠龙,十岁。”仿若蚊吟。

  “哈?”圣火退开两步,从头到脚仔细打量了小孩两眼,下一刻哈哈大笑起来,“你都十岁了,怎么才这么点高,你们中原小孩都这样吗?”

  “哼,那是你太高,番邦蛮子。”

  圣火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拍着小孩的头,“哥哥我是波斯人,不是打你们的元人。”

  可能是听到元人二字,小孩撇了撇嘴,一时没忍住哭出声来,“爹……兄长……”外族叩关,许多人一夜之间家圌破圌人圌亡。圣火看他哭得伤心,硬生收了笑,安抚般地摸了摸小孩的脑袋,“你爹有事脱不开身,要我在这里等他三日,三日后自会来接你。”

  “真的?”小孩满脸泪痕地抬起头,模样十分惹人怜惜。

  圣火点点头,“我先带你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 这一次小孩十分配合地让他牵了手走出去。

—待续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昨天仿佛忘记更新惹ԅ(¯㉨¯ԅ)回忆杀还有一章就全部杀完了,好累ԅ(¯㉨¯ԅ)

评论(1)

热度(18)